close
從大學的時候就很想要到鹿港去玩看看,聽說那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還是玉珍齋的發源地,其實最開始讓我對鹿港產生嚮往的是羅大佑唱過一首「鹿港小鎮」;我哥唱過這首歌,很好聽!
 
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
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
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
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

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
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
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
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

台北不是我的家
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
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

台北不是我的家
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
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
 
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新年的第一天就打算跟來台中找我跨年朋友一起去鹿港,雖然我是上班族,但是生理時鐘還是跟大學生一樣習慣睡到中午,這樣才能開始精神抖擻的一天呀!!準備好一切就騎車出發到火車站等搭彰化客運,車上其實沒什麼人耶,司機大哥人超好還給我們鹿港的地圖,大概搭1個多小時吧!車子在中正路放我們下車,正當我還一頭霧水看著我在知識抄來的鹿港美食的時候,我朋友跟我說那邊很多人在排隊,一看….是肉包!!!傳說中的阿龍師肉包,真的要排很久耶!!!因為很多人都買好幾盒,我還在想說,吼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!!買這麼多。

輪到我的時候,店員問我要多少,當我說出「一顆」的時候,不知道是我看錯還是怎樣,他好像愣了一下!!果然是皮嫩肉多…而且它的肉正好很合我的口味,好像有點甜甜的!!(這時候就會有人皺眉說:肉包甜甜的會好吃嗎,這不是刻意的甜,是肉汁本身的甜)好好吃喔!!!包子皮都沾著肉汁,每一口都好好味!!!只買一顆真是太少了~~意猶未盡!!

不過我們打算先去逛逛要回家的時候再買回台中送朋友。我們先找了「摸乳巷」,對!傳說中的摸乳巷,電視節目到鹿港都會介紹的摸乳巷!不過我看到摸乳巷之後心理的感想只有點點點~就是一條很窄的巷子嘛….後來又去了ㄧ間廟,我不知道那間廟叫什麼名字,我們上了廁所就走了(希望神明不要生氣)。

後來我們往中正路尾一直走~~到了一個有牌樓像拱門的地方,那邊好多小攤子當然我們還要買「蝦猴」 (當然也是從知識抄來的),不過賣蝦猴的太~~~~~多家了!幾乎每家都有賣,沒辦法我們就隨意的選了一家,哈!
 
 


後來我們想說去市場那邊上個廁所等等要坐公車也要一些時間,這時候我們看到一個間糕餅店大大的寫著「總統國宴」想說總統國宴耶~~一定要吃吃看啊!!

聽了老闆娘的介紹,原來他們家的蓮花酥曾經在2002時候獲選為總統國宴的指定茶點,這麼厲害一定要試試!此時在店裡又看見其他很傳統的糕點,像是傳統的紅員,我記得小時候阿嬤很喜歡吃耶!
還有改良式的薄片牛舌餅,脆脆又甜甜的感覺,真的會忍不住一片接一片。


這個蓮花酥裡面是包芋頭跟蛋黃,身為芋頭控跟蛋黃控,這個蓮花酥簡直深得我心!一口氣買了好幾盒,打算拿回家給媽媽吃。




跟一般牛舌餅不一樣,這種是薄的,脆的!吃起來很香,很脆,很好吃。


酥餅皮搭配麥芽,傳統的滋味,可是不少人心中的回憶。


三和珍
地址:鹿港鎮民族路221號(市場邊)
www.sunhoujen.com
電話:04-7760223/04-77742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