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班後的行程除了秘密製作情人節手工巧克力外,我在網路上搜尋手工製作甜點的網頁時,
發現了這個BLOG~她是香港人耶~~我最喜歡的香港耶!

她的BLOG裡寫得滿滿都是自己做東西的心得和步驟~於是決定轉貼和各位姐姐妹妹分享!
這篇是寫製作銅鑼燒喔~看起來好棒好可口喔!!根本就像買來的~

所以我今天除了甜蜜情人朱古力外還加贈手工燒呼呼銅鑼燒~~大方送
期待呢!!



銅鑼燒

Picture

叮噹最喜愛的點心!豆沙餅!

其實,我不是特別喜歡吃銅鑼燒,但因為emotion... 買了新玩具, 所以才弄來吃。

餡料是豆沙餡, 不過是現成買回來的, 像質地較杰的紅豆沙糖水, 只要用中火, 慢慢煮一會, 收乾點水份, 就可以用來做餡, 很方便, 唯一缺點是甜蜜了少許。當然, 最好不過是自製的豆沙餡, 清甜, 好味, 又沒有添加劑, 健康得多哩~~

Picture

材料: (10個10CM直徑的銅鑼燒)

蛋 220g

砂糖 160g (我減少至100g)

蜂蜜 65g

蘇打粉及泡打粉  各半茶匙

低筋面粉 160g

高筋面粉 45g

味醂 20g

任何日本酒 20g

紅豆餡 適量

做法:

1) 味醂及酒放入煲內煮至滾起, 使酒精蒸發。放涼, 備用。

2) 蛋加糖打起(體積會發大,顏色淡黃), 約打5分鐘。

3) 將蘇打粉及泡打粉用1湯匙水拌溶, 加入2) 中。

4) 加蜂蜜及1)的酒入3) 中, 並篩入面粉, 拌勻, 即成面糊, 用保鮮紙蓋好擺放2小時。

5) 燒熱平底鑊, 倒入適量的面糊 , 兩邊煎至淺啡色, 然後取兩片, 中間塗上豆沙餡。

6) 燒紅烙印模, 在銅鑼鐃上烙上圖案, 即成。

Picture

Picture


很美吧~~快一起來試試吧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