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學生真好!都已經開始放寒假,快快樂樂迎接新年了~
不像我們這種可憐的上班族還得繼續接受荼毒,
每天上班是個煎熬呀~
我也好想拋開煩惱,迎接春節假期陽光啊!
 
想說這樣日日夜夜上班都已經夠悲慘了,沒想到還被家人指派
到大里去接高中住宿的表弟回老鄉,整個就是浪費周末嘛!
 
七早八早到達大里,幸好表弟也算是還上道,把東西都搬到宿舍
口等我了,準備啟程回老鄉時,表弟卻說他阿母交代要買餅回家,
在大里買餅?哪裡啊?

跟著表弟的指示,九彎好幾拐的終於找到這間『隱身巷弄』的顏新發!
原來這間顏新發可是鳳梨酥的發明店,
這麼響叮噹的招牌可是要好好研究研究,
一進門老闆親切的招呼,介紹好多產品!
 




看看這個DM多可愛,聽說是老闆的小孫女親手畫的,好可愛喔~
對這種手繪品我真的無法招架。上面還介紹了星星月亮餅的由來,
原來是小孫女的創意。
 

瞧~這就是傳說中黃金鳳梨酥,當年由顏新發創作發明創作,
因此奠定台灣鳳梨酥的盛名。
咬下酥香的外皮帶著
鳳梨的清爽滋味,好好味啊!難怪家裡那些親戚朋友會指定購買!
 


左邊不是我最愛吃的桂圓嗎?竟然把桂圓跟糕點結合!好特別的味道,
桂圓的香氣一入口,在嘴裡散開,真的會難以忘懷。
 
右邊是蔓越莓口味,女生就一定要吃了!微酸的蔓越莓配合酥皮,又是創意的好物!


半甜半鹹的綠豆椪,是我阿母的最愛,因此她幾乎吃過全省各地的綠豆椪,
但就是這間顏新發最得她意呀。微甜的綠豆餡加上滷肉,連我都愛上了。
 
 




恰公主小知識:
生化學家發現,蔓越苺會使存在尿液及泌尿道中的細菌不易附著在尿道管壁上,
使引發泌尿道感染的細菌會比較容易隨尿液被排出體外;另外,蔓越苺具有酸化尿液
的作用,會使泌尿道變成比較不利於細菌滋長的環境。蔓越苺汁中的濃縮單寧酸能夠
抑制大腸桿菌E.coli黏附上泌尿道細胞的能力。

 
店名:顏新發
地址:台中市大里市中興路1段26巷27號
電話:04-24928611  FAX:04-24938879
網址:http://www.yen-shin-fa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