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和阿東約了要去跑個山路,可是我們時間不是很充裕,所以我們選了比較近的太平,再從赤崁頂和酒桶山二者當中選一個。最後,我們決定跑酒桶山,因為赤崁頂上常有飆車族出沒,還是跑安全一點的地方好了。
我們十點集合,從市區騎到太平,走樂業路136線,過橋之後就轉到往酒桶山的路上。在酒桶山的路上,也有很多一起跑山路的人,速克達和重車都有,甚至還有腳踏車,看來熱愛此道的人頗多,不過酒桶山的路比較陡,也比較小,騎起來的難度稍微高些,不過這種征服山路的快感也會更高。
 
在山頂上停留一會兒,我們就驅車下山了,阿東說他最近肩膀不太舒服,騎車的時候有點不順,想要去喬一喬,在回去的路上想要順便去喬,他之前在太平跑的時候,去過一間國術館,師傅還滿厲害的。
跟著阿東騎進小路,最後停在一間鳥榕頭雞腳凍門口,讓我有點小疑惑,我還問一下阿東有沒有走錯,他說沒錯,就是這裡。邊說邊把車停好,準備走進店裡,我也跟著走進店裡,原來店老闆有整復員証書,難怪這邊還能幫人喬筋骨。


有幫人喬筋骨的鳥榕頭雞腳凍
        當阿東進去喬的時候,老闆娘看我坐在外面無聊,就拿了一盒雞腳凍請我吃,本來不好意思拿,可是老闆娘的好意實在難以拒絕,只好先拿一隻雞腳來吃,不過我拿在手上的時候,覺得它真是不同於一般的雞腳凍,因為這隻真的是雞腳「凍」啊,外表那層凍相當厚,顏色也很深,看起來就很有味道的樣子。老闆娘還特別告訴我,那是膠質,她們家的雞腳凍膠質絕對比別人豐富,沒吃過的人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改買她們家的雞腳凍。


充滿凍的雞腳凍
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,發現老闆娘這麼說也確實有道理,因為這個雞腳凍味道相當濃郁,而且滑溜溜的膠質像果凍一樣,沒有油膩的感覺,雞腳本身也煮的很有彈性、很有味道,又很大一隻,頗不錯的。
 
原本我只打算吃一隻雞腳凍的,可是它實在很好吃,讓我忍不住又伸手拿別的東西來吃,這次我拿了一個雞胗,它的外面也包了一層厚重的膠質,而它的顏色也不是暗暗的,而是吸收滷汁,呈現飽滿的光澤,搭配上膠質,看起來更加閃亮。雞胗的口感也相當不錯,很有咬勁,煮得恰到好處。
實在很想停手的我,還是伸手拿一隻雞翅來吃,不過我決定這是最後一隻,要不然給人家吃了那麼多,太不好意思啦。當然,雞翅也有很豐富的凍,滷汁的香味也一樣濃郁,只是雞翅的肉比較多,吃起來又是不同於雞腳啃骨頭的快感,不過,不管是哪一種,都很好吃。


美味的雞翅


和善的老闆夫婦

等到阿東喬完出來,我也提了好幾盒雞腳凍和雞翅凍,原本以為他會笑我,想不到連他自己也要買幾盒帶回家吃,我看他根本就是要來買雞腳凍的吧,喬筋骨根本只是順便吧。


店名:鳥榕頭雞腳凍
地址:台中縣太平市大源十八街19號
電話:04-239388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